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首场“平安使者——应急自护及防灾减灾‘五进’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25 分享:

10月23日上午,首场“平安使者——应急自护及防灾减灾‘五进’宣传活动”在东区起湾社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市应急管理局、团市委、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中心主办,市青志协(市义工联)、市安全生产志愿者服务总队承办,起湾社区团委协办。现场组织了社区居民、大学生志愿者与亲子义工队超120人参加活动。

平安使者.png

导师团为大家讲授应急自护基础知识,通过理论小课堂和应急装备实操等形式开展培训和体验,借助多种方式让学员们学习常见的意外伤害应对方法。学员们在导师及志愿者的指导下体验了防毒面具、干粉灭火器等应急装备的使用技巧。 

平安使者2.png

平安使者3.png

本次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丰富了大家的应急救护知识,也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提升市民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护自救能力,助力平安中山建设。

市宣教中心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