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迎战“圆规” 同心齐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应急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1-10-13 分享:

  

10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备战第18号台风“圆规”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雷岳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和批示精神,克服连续作战带来的麻痹心态。针对“圆规”的研判要更加充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部署和行动,把责任落到实处,把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图片

为贯彻落实市领导关于防汛工作指示和要求,10月12日,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立即行动,迅速组织了22个工作组,由局领和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带队赶赴各镇街各部门进行走访帮扶,督促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确保措施到位。

  

检查水浸内涝黑点

查阅防汛工作台账

10月1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刘大明带队到三角镇、东区开展帮扶检查。实地检查了两个镇街的水浸内涝黑点,听取防御台风相关工作措施汇报。


图片



图片


  

加强预防措施

增加巡查密度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龚政辉到火炬开发区、阜沙镇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水浸黑点、学校等场所防风工作落实情况,了解防御台风“圆规”工作部署情况,要求加强预防措施,增加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密度,提前转移并妥善安置受威胁群众,组织应急演练,加强灾害预警宣传,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同时龚政辉对森林防灭火“阳山经验”推广现场会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强调要做到细致周密,有力有序开展好示范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地查看水浸黑点

了解泵站排水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原涛带队到神湾镇帮助指导防御台风“圆规”工作,实地查看了该镇宥华道水浸黑点并提出防御要求,了解了古宥泵站防台排水能力准备情况,要求该镇相关部门在台风前务必清理滑坡点、断枝树干等。同时,指导组还详细了解神湾镇防御台风工作部署情况,查看了有关台账资料,要求神湾镇相关部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图片



图片


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紧盯汛期风情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挺带队到翠亨新区帮扶落实市领导防汛工作指示情况。杜挺指出,翠亨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防汛工作指示,抓细抓实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紧盯汛情风情发展动态,做到“黑水点”和易发生地质灾害地点等重点地段的底数清、情况明。杜挺一行检查了一处低洼区和一处易发生地质灾害地区。翠亨新区党工委委员陈劲伟、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胡光明陪同检查。


图片


  

树牢底线思维

增强责任意识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上战带队到东凤镇督查第18号台风防御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台风动向,认真落实预警监测各项工作。要落实辖区内易受灾人员的转移工作。继续开展防汛防台风隐患再排查,加强重点部位防守,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要加强值班值守,备好应急物资,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前置救援力量。要加大部门之间信息共享、联合会商和联防共治力度,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图片



图片


  

开展帮扶检查督导

查看值班值守情况

  

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古北光带队到西区街道开展帮扶检查,听取了西区街道对台风防御相关工作措施的汇报,并查阅防汛防风工作台账,查看值班值守情况。


图片


  

当天,市应急管理局各科室负责人也带队分别赶赴相关单位进行帮扶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这座城市的安全

守护我们温馨的家园

全体应急人时刻待命

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始终坚守岗位

我们也始终坚守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