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圆规”将至,我市召开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应急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1-10-13 分享:

  

第18号台风“圆规”已于10月12日凌晨进入南海,10时其中心位于我市东南方约70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较大可能于13日下午到上半夜在海南岛东部沿海地区登陆。受台风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2日夜间至13日白天我市风力最强:阵风7-9级,沿海及空旷地区阵风可达9-11级,期间有一次大雨到暴雨过程;14日风力逐渐减弱,大雨转阵雨。中山市气象台于12日15时56分将台风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做好防御第18号台风“圆规”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日下午17时,市长肖展欣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市三防办、水务局、气象局、水文局等单位对台风“圆规”的路径走向、水情、风情的研判情况汇报。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城管和执法局、公安交警支队、中山海事局、消防救援支队、中山供电局等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单位防御台风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应对措施。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部门近两日为防御台风做出的各种努力,要求各镇街、各职能部门在思想上、认识上要高度重视防本次台风防御工作,要牢记“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扎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做好与镇街的联动、协调、指挥、调度工作,做到“全市一盘棋”,要强化防汛物资准备、巡查检查。

此前下午15时,副市长雷岳龙组织市三防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召开防台风工作会议,各有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雷岳龙仔细询问各部门防风工作准备和落实情况,并视频连线三乡、坦洲等镇街,详细了解相关镇街防御台风各项工作。随后,市三防指挥部依据《中山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决定于12日16时10分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