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开高速道路交通建设项目发生一起高处坠落生产安全事故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4 分享:

  2021年9月17日11时20分许,位于中山市沙溪镇的中开高速5A段施工工地,一名工人在12号桩进行支模施工作业,因高强螺栓数量不足导致抱箍滑落,工字梁发生倾斜,施工工人从抱箍上坠落至地面受伤,经送到横栏镇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初步分析,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包括:1、事故单位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对工人违章作业行为未能有效制止。2、未采取技术手段、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工人未按专项施工方案进行施工的重大安全隐患,在抱箍未按规范要求进行固定的情况下吊装架起工字钢,导致抱箍下滑。

中开高速01.png

已编辑图片

  市应急局温馨提示:

  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属地镇街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重要批示,履行好政府监管职责。

  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未按专项施工方案进行施工的要立即制止,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全面停工整改;二、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并督促员工严格执行规范标准,做好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三、督促员工正确使用、佩戴好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劳动防护用品,防止现场高空工作人员坠落伤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