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开展校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3 分享:

根据森林防灭火宣传月工作部署,为加强校园森林防火安全教育,近日,中山市专业森林消防大队来到东区松苑中学进行森林防火知识讲座,向该校生普及森林防灭火常识,共筑森林防火墙。

校园宣传01.png

活动现场,宣传员紧紧结合学生们普遍具有好学、好问的心理特点,利用多媒体让学生了解引起火灾的原因、特征以及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教育学生当火灾发生后如何自救、拨打火警电话“119”和森林火警电话“12119”时应该注意什么,播放一些火灾事故、事例,切实加大森林防火力度。并号召同学们要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每一个人,做到不带火源进山,不在野外用火,争做森林防火的“小卫士”,当好森林防火的宣传者。

校园宣传02.png

通过此次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不仅让全体师生认识了森林消防这个特殊的群体,更重要的是让大家认识到了森林火灾的危害,学习了森林防火常识,树牢了森林防火意识。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对大家的教育意义很大,不仅提高了森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火灾防范的责任感,又使我们掌握了必备森林防火常识。我们将把森林防火常识带回家庭,与家人分享,让更多人了解森林消防,让更多的人关注森林防火,共同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