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安委办组织召开节前燃气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9 分享:

9月15日,市安委办组织召开瓶装液化气安全工作座谈会,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龚政辉同志主持会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辽宁省大连市“9·11”液化气罐泄露爆炸事故,传达了市领导对我市做好瓶装液化气安全工作的批示指示以及国家、省、市召开的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就如何加强我市瓶装液化气安全监管发言交流。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及行业管理原则,切实做好节前燃气安全防范工作一是要深刻吸取辽宁省大连市“9·11”液化气罐泄露爆炸事故及我市近期事故教训,增强做好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二是突出重点,继续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市住建部门要在节前组织开展对全市充装点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燃气企业上门入户开展一次居民用气的全面检查服务;市交通运输部门要对我市12家液化气运输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市市场监管局要加快推进燃气瓶罐体溯源建设,同时加强对灶具质量的检查,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会议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