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建立镇街安全生产分级管控机制以及8月份分级管控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6 分享:

一、建立分级管控机制

为推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原则有效落地,压实镇街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抓实抓透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按照市政府领导指示要求,市安委办建立全市镇街“红、黄、蓝、白”安全生产分级管控机制。

各镇街以本年度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累计死亡人数为基数,结合最近一年度本镇街GDP和从业人员数在全市占比(GDP和从业人员数比重为7:3),计算各镇街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该死亡率排名前3的镇街列为红色级别,排名4至8的列为黄色级别,排名9至15的列为蓝色级别,排名16至22的列入白色级别。

市安委办每月将通报一次各镇街分级情况,对不同级别的镇街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进行督促、警示、帮扶。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特别是住建、经信、交通、环保、公安交警等业务部门要在日常工作中结合本部门职能对不同级别的镇街实行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及时对镇街进行帮扶、提醒、指导、督促,共同维护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8月分级管控通报

截至8月31日,属于红色级别的镇街是:大涌镇、神湾镇、横栏镇;属于黄色级别的是:翠亨新区(含南朗街道)、沙溪镇、古镇镇、三角镇、西区;属于蓝色级别的是:五桂山、黄圃镇、港口镇、东凤镇、板芙镇、南头镇、火炬开发区(含民众街道);属于白色级别的是:小榄镇(含东升片)、阜沙镇、东区、坦洲镇、三乡镇、石岐区、南区。

其中,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排名前5位的镇街分别为:小榄镇(含东升片),火炬开发区(含民众街道),翠亨新区(含南朗街道),横栏镇,古镇镇大涌镇并排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