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局举办地质灾害及地震应急救援培训讲座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1 分享:

为提升全市应急系统地震与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管理人员及队伍的业务能力,提高应急救援工作水平,根据年度计划安排,8月31日,市应急管理局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举办了全市地质灾害及地震应急救援培训讲座,市应急管理局和各镇街应急管理局业务骨干及社会救援力量共150人参加了培训。

地质灾害1.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防震减灾教育专家陈骏简和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专家谭创荣为学员授课。授课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地震与地质灾害概念、分布特点、应急救援准备、现场应急处置等方面为学员作全面系统讲解。培训课程安排紧凑,主题突出,内容贴合工作,针对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工作目标,对促进应急系统管理人员及救援队伍履行职责、推动工作开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