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上善若水,深度合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30 分享:

8月27日上午,团市委到访市应急管理局。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小龙会见团市委一行,双方就安全生产和志愿者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上战,团市委副书记李博、熊定鹏、宣传部部长欧燕婷,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市青企协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交流01.png

会上,邹小龙代表市应急管理局介绍了市应急管理局的职能和近期相关执法检查情况。他指出,在当前安全生产监管环境要求越来越严的情况下,监管部门和企业之间正常、用心、细致的沟通是非常必要的,不能只要安全不要生产,更不能只要生产不要安全,两者都要兼顾,要做好精细化管理和服务。同时,监管部门加强执法检查的出发点就是希望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这就要求大家“工作做在平时”。邹小龙强调,在强化执法检查力度的同时,对企业有关负责人和老百姓的责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的宣传教育也非常重要,要充分发挥包括青年志愿者在内的社会力量的作用,利用好他们现有的教育载体以及贴近老百姓的优势,开展好各项安全宣传教育。

座谈交流02.png

李博介绍了团市委和市青企协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团市委与市应急管理局今后加强业务交流,共同做好青年志愿者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市青企协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中也都表示愿与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就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检查、宣传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供稿: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