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大涌镇某制衣公司发生溺水死亡事故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20 分享:

2021年8月14日,中山市大涌镇一制衣公司发生一起员工在清理污水池过程中违规穿过污水池围栏清理污水池漂浮物时失足坠入污水池(深约4.2米),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的事故。

经调查,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包括:1、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未配备救生设备,未在污水池处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识。2、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到位,员工缺乏自我保护意识,违规作业。3、公司对员工长期存在违规作业未能有效制止。

市应急局温馨提示: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好警示教育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深入检查排查,狠抓隐患整治,以案说法,加强工人上岗安全培训,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增强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生产意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各镇街要加大日常安全检查力度,进一步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一是依法查处各类工矿商贸企业安全违法行为,对拒不整改行为严肃追责,严格处理;二是对工矿商贸企业开展有重点、有针对的督导检查,对重点区域、重点工序加大检查频次、深度;三是加强对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安全管理人员履职、安全培训、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安全投入等督查检查。

政务微信截图_1629188228717.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291882348748.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2918824562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