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板芙镇召开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三防工作总结暨开展大检查行动部署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05 分享:

  8月3日下午,板芙镇召开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三防工作总结会暨开展大检查行动部署会,镇党委书记赵锡雄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义强主持会议。镇领导梁添保、陈烈成、朱俊宇、郑军勇,四级调研员廖国祥,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安委办通报板芙镇上半年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并传达市安委办《关于坚决落实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的通知》。镇应急管理局、城建农局、公安分局、专职消防队、白溪村和深湾村分别汇报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深入推进板芙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

  镇党委委员梁添保部署板芙镇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要求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主动作为,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聚焦安全生产薄弱环节,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镇党委书记赵锡雄就进一步做好全镇安全生产监管和三防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消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和风险管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形成安全生产工作强大合力。一要落实好领导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以上率下,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组织、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带头把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提升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执行力度。二要落实好行业主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及时开展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自觉承担和履行政府的属地安全监管职责。三要落实好网格管理。要进一步完善板芙镇社会治理“大网格”,压实网格员安全检查工作责任,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上传问题、解决问题、复查问题;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要密切配合,采取有力措施跟进整治,坚决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解决在未发之时。四要落实好安全生产执法。要严格按照“五个坚决”的要求,把隐患整治作为大检查工作的核心和根本,全面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存在违法行为或重大隐患的企业,要坚决严厉依法依规处理,形成震慑。五要落实好应急保障措施。要进一步完善各部门、各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预案演练,落实应急救援队伍备勤,提前充实抢险救灾物资和器材,完善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排查、早处置。建立不间断的暗访、突击检查、回头看等机制,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常态化。

  三是要突出重点、预防为先,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一要充分吸取省内外事故教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等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任务,认真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改和风险防范工作,形成问题清单,确保整改防范到位。三要扎实抓好“三防”工作,提前做好汛期强降雨、西江上游洪水和台风应对准备,全面落实渔船休业、人员撤离、安全加固等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四要加强监管检查,强化对重点时段、重点企业、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的检查,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要继续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行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对不符合安全条件、不适合配套发展的,坚决依法取缔关停。

  赵锡雄强调,安全生产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供稿:板芙镇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