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转复退军人、现役军属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04 分享: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进一步传承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8月3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在职转复退军人、现役军属座谈会。全体局领导、转复退军人和现役军属参加会议。

  座谈中,3名复转退军人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从军经历,抒发了革命军人献身使命的真挚感情,以《如何发挥军人的优良传统过硬作风做好应急处突》、《以军事化管理森林消防队伍,提高作战本领》和《从强国必强军中,如何领悟做好三防工作》为主题就如何立足岗位实际,传承军人本色,再立应急新功进行了畅谈交流,针对自身岗位和应急工作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级调研员刘大明分享了自己从转业干部到应急干部的心得:一是要保持对党的忠诚;二是要延续服从命令听指挥的作风;三是发扬部队不怕流血牺牲,敢于战斗的精神;四是保持互相学习、帮助的团队合作作风。

  最后,邹小龙局长代表党委向机关全体复转退军人和现役军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复转退军人的职业品格和工作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应急部门流淌着军人的血液、气质、作风和战斗力。希望大家主动提升能力,做到退役不退志。始终保持军人的革命热情,努力适应从军官到应急干部的角色转变。加强在政治、业务、法律等方面的学习,在业务岗位上成为懂业务、精专业的行家里手,在服务保障岗位上成为懂管理、善协调的多面手。要自觉进取奉献,做到敢担当善作为。继续保持追求卓越的精气神,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兢兢业业奋力拼搏,困难面前不低头,责任面前敢担当,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彰显军人本色,为应急事业贡献自身的力量。  


2.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