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举行全市三防工作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29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三防工作,提高各级三防责任人的防汛抢险知识和业务知识水平,提升防汛抢险指挥能力,增强全市三防工作整体效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下午,中山市三防指挥部举办全市三防工作业务培训班。培训采取视频讲座的形式进行,市三防指挥部全体成员以及市应急管理局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市应急指挥中心,各镇街分管三防工作的领导、三防指挥部成员、村(居)委三防责任人各镇街分会场共8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首先播放了由省防总制作的专题片《迎战》。随后,中山市第一届安全生产及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现场处置专家组成员、市水务局二级调研员郭建宏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近年在防御洪水、暴雨、台风等过程中出现的险情和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如何加强防汛安全管理,如何做好三防抢险救援组织、协调、指挥和应急处置等知识。接着,市气象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吴志权同志详细讲述了当前我国气候背景及近年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近年来我市天气气候特点及主要气象灾害、今年我市天气气候展望以及台风、暴雨、强对流天气等常见自然灾害的概况、特点规律以及监测预警和防御指引等知识。最后,市三防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上战作了培训总结并强调:一是入汛以来,全市已进入24小时值班,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高度戒备,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水雨风情及工情、险情、灾情,主动了解有关情况,遇险情、灾情要及时、准确地向镇街领导、市三防办报告。二是对防汛防风隐患要进一步加强排查检查,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巡查把守,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三是将在培训班上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应用到实践工作中,积极主动地当好领导的参谋。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中山市镇街机构改革后,首次为新负责三防工作的各级三防责任人进行三防业务知识的培训,是各级三防责任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实践课程旨在各级三防责任人尽快熟悉三防工作业务,更好地担负起三防重任,确保全市三防工作的有序开展。参加培训的学员都珍惜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学得认真,达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的目的。

三防工作业务培训班1.png

中山市全市三防工作业务培训班

三防工作业务培训班.png

郭建宏二级调研员讲授防汛抢险等方面知识

三防工作业务培训班3.png

吴志权副局长讲授气象防灾减灾等方面知识



汛旱风科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