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三防专题调研为基层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29 分享: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把学党史和走基层、深调研、办实事结合起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基层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检验成效的“试金石”,认真聆听基层心声,广泛收集群众诉求,切实解决好基层难点、群众难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4月中下旬,市应急管理局分别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大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上战分别带队开展各镇街三防能力建设现状调研,采取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调研。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并重,调研前备足“功课”,调研中坦诚“交心”,调研后开好“处方”,聚焦基层三防一线在实施机构改革后的现状和问题,针对三防机构健不健全、机制体制顺不顺、队伍建设完不完善、工作能否实现无缝衔接、辅助决策能力强不强、信息系统联通畅不畅、防汛物资储备够不够等问题分5个片区召开座谈会,与三防一线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鼓励基层工作人员及时反馈三防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想到的点子、总结的经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引导相关负责人解疑惑、谋思路、定措施,为更好推动全市三防工作开创新局面献计献策。

三防工作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稳步超前发展,事关社会安定和谐,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三防工作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为基层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要求下一步,应急管理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梳理调研中了解收集的各类情况和意见建议,整理形成调研报告,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制定基层三防工作指引文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优化基层服务、提升工作效率、促进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奋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取得扎实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办实事1.png

刘大明局长在三镇调研座谈

办实事2.png

刘大明局长在南区街道调研座谈

办实事3.png

彭上战副局长在火炬开发区调研座谈

办实事4.png

彭上战副局长在东凤镇现场调研

办实事5.png

彭上战副局长在古镇镇现场调研


(汛旱风灾害救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