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举办村(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15 分享:

中山市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4月1日-9日,我局组织举办6期行政村(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培训班共 3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对象覆盖全市24个镇街应急管理局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全部277个行政村(社区)负责人。

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郭劲兵调研员和市应急管理局原涛副局长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培训班以专家授课讲解、模拟灾害场景体验、应急技能实操、装备使用和样板展示等形式,指导各行政村(社区)负责人开展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和创建全国减灾综合示范社区,着力提升我市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参训学员表示,培训班的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既有理论知识、典型案例分析,也有现场模拟体验和应急技能实操,培训形式丰富多样,实操性强,为今后基层履行应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培训班.png

供稿:科技信息和财物保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