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2020年第八期“广东应急管理大讲堂”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29 分享:

12月25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0年第八期“广东应急管理大讲堂”。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各镇街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大讲堂。

第八期01.png

大讲堂邀请自然资源部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原副局长、纪委书记李国胜围绕“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主题作专题辅导。在讲课中,李国胜从“双机制提出的时代背景与总体思路”、“安全风险的分级管控”、“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构建‘双重机制’的途径及具体措施”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的概念、背景、思路,以及实施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由点到面,并结合我省“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全面阐述了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的要点与具体方法和措施。他还以自身多年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从事安全生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一些心得体会。讲座内容翔实,既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也有具体方法和切身感悟,为我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做好安全风险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第八期02.png

讲课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本次讲座案例丰富、深入浅出,特别是细化到位的方法措施具有很强的指导、借鉴作用。课后将积极学习、认真研究,争取将其运用到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的实际工作当中去,切实履行好应急管理部门的工作职责和使命,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