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气象局到西区开展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调研评估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10-21 分享:

10月15日上午,为加强我市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和管理工作,全面开展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原涛带队,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气象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到西区彩虹社区开展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调研评估工作,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水清陪同调研评估。

减灾示范社区.jpg

联合调研组采取实地调研、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会等形式详细调研评估彩虹社区综合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社区相关负责人关于该社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十个有”建设情况、综合减灾创建工作具体情况以及基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意见建议等三方面的汇报。

座谈会上,联合调研组此次评估工作进行了反馈,一致认为该社区台账资料完整、清晰,但也存在需改进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改进建议。同时要求彩虹社区利用此次场所修葺为契机,提高“十个有”标准化建设水平,突出主题,做到“常规动作”融合创新思维,创新工作和宣传方式,强化宣传效果;其次,以“三军未动,粮草先行”的标准要求,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工作,借助社会企业力量,充实救灾后勤物资采购和储备能力。

(供稿:西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