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中山应急管理方阵为慈善事业打call!

信息来源:中山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2-27 分享:

  


图片


        2024年中山慈善万人行·助力“百千万工程”巡游活动于今天(2月24日)上午10时正式起步。由中山市民和各界人士组成的300多支巡游队伍和近20支文艺表演和民间艺术表演队伍,从兴中道东西沿线出发,与守候路旁的市民群众一道共同开展一场关于“慈善”和“文明”嘉年华。活动中,中山市应急管理局方阵以抖擞的精神、整齐的步伐参加此次万人行巡游。中山应急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中山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过去一年,市应急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推进中山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防事故、保安全、促发展,以高水平安全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
        2023年,全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煤矿山领域连续五年实现零事故;“安监1710”行动、森林防灭火、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安全培训教育等多项工作在全省作为典型经验推广;连续十五年没有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未发生因自然灾害伤亡事件,实现自然灾害“零伤亡、少损失”工作目标。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深中通道的通车之年,是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的攻坚之年,是中山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市应急管理局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以更高质量的应急管理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