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暨水上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1 分享:

8月31日下午,在全国和全省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暨水上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高瑞生、市政府副秘书长林诺君、市安委办主任邹小龙出席了会议,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各镇街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参加了会议。

水上安全.pn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我市安全生产情况。

会议强调,要强化举措,积极防控安全生产风险。一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针对建筑行业领域事故多发,要强化工地业主、监理、施工单位的责任落实,加强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治。二是提升执法水平,形成安全生产高压态势,要学懂弄通新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落实安全生产执法“五个坚决”要求,解决“只检查、不执法”“只敢温柔提醒、不敢动真碰硬”的问题。三是落实运用好全市镇街“红、黄、蓝、白”安全生产分级管控机制,及时开展针对性督促指导。

会议要求,全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集中发力,进一步加强水上作业安全。一是强化涉水工程管理力度,市交通、住建、水务等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全面加强涉水工程的安全监管力度,优化施工组织、规范安全作业,努力打造“平安”工程。二是强化“三无”船舶打击力度,要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加大对商渔船交汇密集区、“三无”船舶聚集处、事故多发水域的巡查力度,依法查处船舶各类违规行为。三是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要进一步加大水上运输、渔业船舶的监管检查和执法力度,依法打击内河船舶超航区经营、非法运输等行为,维护正常的航运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