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26 分享: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陆续发生数起影响较大的生产安全事故,造成多人伤亡。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遏制事故多发态势,夯实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全面提高我市安全生产综合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市安委办牵头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深入研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结合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具体情况,抓住重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联合组织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工作。通过培训务求进一步压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意识,督促各方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建立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长效机制,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多发态势

  此次培训分16场举行,主要面向我市重点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行业主管部门、各有关镇街安委办负责本辖区安全生产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计约830余人。培训内容丰富,分别有:安全生产综合领域的专业法律法规,电气、机械、压力容器、防火防爆、职业卫生、劳动防护用品等方面的专业标准,事故警示教育,企业安全管理重点等。通过此次培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推动了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强化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促进了安全稳定大局的维护。

1.jpg

7.15 横栏镇应急管理局政务信息-横栏镇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婷) (1).jpg

  执法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