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交流互动 > 意见征集

关于《民众街道沿江能源化工建材基地危险化学品企业巨灾应急预案》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结果的公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28 分享:

  完善中山市巨灾应急救援机制和防灾减灾救灾体系,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防灾减灾工作部署,提高极端天气引发涨潮漫堤、决堤及其次生、衍生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应急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的通知》等有关法律法规,为预防民众街道沿江能源化工建材基地沿江涨潮漫堤、决堤等极端天气引发灾害,对堤坝边的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巨灾风险辨识与分析,明确中山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职责,妥善安全处置危险化学品,预防发生危险化学品次生灾害事故,结合民众街道沿江能源化工建材基地沿江涨潮漫堤、决堤巨灾事件类型,组织制定了《民众街道沿江能源化工建材基地危险化学品企业巨灾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

  通过专家论证意见、发文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意见、网站征求公众意见等途径,已收到7个单位和5名专家的修改意见,编写小组对相关单位和专家的意见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研究讨论,现将修改意见采纳情况进行公示。

  公告期限:2022年12月28日至2023年1月5日。

  意见回复方式:信函(邮寄地址:中山市石岐区民生路民生大厦616室)、传真(0760-88320722)、邮件(zsaj2k@126.com)。

  联系电话:0760-88305156。

  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