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信息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清单(截止2020年10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01 分享:

序号

隐患名称

所在地理位置

隐患简要描述

判定依据

隐患排查发现时间

整改责任单位

隐患类型

是否已挂牌督办

预计治理完成期限

已采取的监管措施

备注

上报部门

1

广东凯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

中山市南区北台松溪路3 号之四

1.安全责任不明确,责任落实不到位;2.安全生产费用投入与使用不规范;3.安全制度存在较大漏洞;4.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不到位;5.车辆技术管理不到位;6.隐患排查治理流于形式,风险管控机制未建立;7.应急处置能力不足;8.动态监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四条第二、第三、第五款

2020年3月26日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4月10日

3月26日,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已向凯信公司下达《中山市道路运输(服务)业户整改通知书》和《责令改证通知书》;4月11日,中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对凯信公司复查,凯信公司已基本完成整改,部分问题仍需进一步完善;4月29日,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再次组织对凯信公司安全检查,各项问题已完成整改,该局要求凯信公司持续严格抓好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止类似隐患问题再次发生。

已完成整改

市交通运输局

2

中山市朗玛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未按照国家标准制定动火特殊作业

中山市朗玛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未按照国家标准制定动火特殊作业管理

未按照国家标准制定动火特殊作业管理制度 《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第十八条

2020年4月22日

中山市朗玛化工实业有限公司


2020年4月27日

4月27日已整改完成

已完成整改

民众安委办

3

坦洲快线(三乡C段)违法施工

沙坦公路(新圩村一煲鸽)

坦快公司在未取得管道企业审批施工方案情况下违法在油气长输管道左右5米范围内进行桩基施工,严重危害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营。

《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

2020年4月20日

坦快公司和管道企业


2020/5/28

为保护施工现场天然气管道及设施的安全,防止事故发生,2020年5月13日,经中山坦洲快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单位)、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海广东天然有限责任公司(管道权属单位)三方协商,达成并签订了《施工现场天然气管道及设施安全保护协议》,施工方案、三方协议报市发展改革局备案。施工单位将根据方案及协议开展建设施工。坦洲快线(三乡C段)存在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已按有关规定落实整改措施。

已完成整改

三乡安委办

4

中山市德邦树脂科技有限公司未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用仓库

三角镇同兴路6号

该公司未将危险化学品(二甲苯,共30桶,每桶180KG)储存在专用仓库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            《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第二十条

2020年3月31日

三角应急分局


2020/3/31

对该企业予以人民币伍万元的罚款的行政处罚,并按要求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用仓库

已完成整改

三角安委办

5

中山市天益聚合物有限公司

三角镇金鲤工业区宝华路1号

1、该公司存在主要负责人郭向明未依法经考核合格;2、乙类生产车间涉及聚合工艺的装置未实现自动化控制;3、乙类生产车间未按国家标准设置检测报警装置。

《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

2020年8月25日

中山市天益聚合物有限公司

2020/9/25

8月25日向该企业发出责令限期改正(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中角)应急责改〔2020〕154 号)。总经理郭向明已于9月24日参加主要负责人考试;跟佛山市顺德区苏化电机有限公司签订了聚合反应设备自动化上新合同,分3个星期每周天安排施工,自动化设备于2020年9月23日安装并调试完成;可燃气体报警器探头已安装调试完成。

已完成整改

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6

中山市联一化工有限公司

东升镇太平村西海南路58号

甲类生产车间未按国家标准设置检测报警装置。

《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

2020年8月11日

中山市联一化工有限公司

重大隐患

2020/9/11

责令暂时停产停业(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中)应急现决〔2020〕1 号)(该公司申请延期整改至12月30日,原因是主要负责人突然离世,市局已同意其延期申请。)

延期整改中

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7

中山市柏顿涂料有限公司

中山市黄圃镇横档工业区

安全生产责任制未明确副总经理、仓管部、安全管理部的责任范围

《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

2020年9月16日

中山市柏顿涂料有限公司

2020/11/30

责令限期改正(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中圃)应急责改〔2020〕181 号)

整改中

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8

中山市新世界油墨涂料有限公司

三角镇金鲤工业区新华路9号

1、该公司存在甲类车间外防爆区域内设置非防爆冷水机

《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

2020年10月16日

中山市新世界油墨涂料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18日

1、已拆除非防爆冷水机

已完成

中山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