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信息

中山市2021年综合消防救援演练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30 分享:

9月30日,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应急管理局、市沙溪镇人民政府、市大涌镇人民政府、市西区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市直相关单位协办的中山市2021年度综合性灭火救援演练在沙溪镇、西区街道、大涌镇进行,中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火炬开发区管委会、翠亨新区管委会、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应急、消防领导和应急分局局长,消防大队长观摩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结合我市工作实际,遵循“分区开展、重点突出”的原则,分别在沙溪、西区街道、大涌镇设置了三个演练场景,其中在沙溪镇主要演练出租屋起火时的应急救援处置,在西区街道主要演练交通事故引发火灾时的人员营救和火灾扑救处置,在中山市大涌镇主要演练物流园连片厂房面临火灾时的人员救治和火灾扑救处置。

根据场景和演练要求,三个场景分别设置了不同的演练科目,沙溪出租屋演练了7个科目,西区街道演练了5个科目,大涌镇演练了13个科目。演练采用现场实战演练的方式,主要展示火灾事故发生后的事故信息报送、社区微型消防站处置、园区人员和周边群众及物流车辆转移与安置、救援力量铁骑护航、火灾扑救、被困人员破拆救出、伤员救治转移、环境监测、无人机热成像勘察、远程供水、森林火灾扑救防范、大型机械破拆开辟灭火途径、编队灭火强攻等13个演练科目。

通过本次演练,全面检验和锻炼了我市应急处置队伍、消防救援队伍的能力水平,提升了全市消防安全突发事件预防和灭火救援处置能力,完善了我市火灾救援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综合消防救援演练01.jpg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