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信息

三角镇举办化工园区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02 分享:

  为提高消防救援队伍对化工场所火灾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故的协调作战能力,5月29日上午,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2020年三角镇化工园区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该镇中山菲力特化工有限公司举行。三角镇、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三角镇应急办、应急分局、公安分局以及供电、供水、医院等部门参加本次演练。

  演练模拟企业生产车间由于静电引发火灾,因车间堆放的原材料都是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火势迅速蔓延扩大,导致员工被困无法逃生的紧急情况。接到企业报警救援信息后,三角镇各应急救援力量迅速出动、果断处置,最后通过强攻近战、关阀断料及堵漏,火势最终得到控制。在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严密组织、配合默契,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三角镇党委委员白升荣高度评价了各参演部门和人员在处置应急突发事件中的表现。他强调全镇各单位必须要牢记红线意识,举一反三,坚决防范此类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到:一要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二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基础工作;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形成强大的应急救援力量;四要认真总结完善,全面提升应急救援水平

三角镇举办1.jpg

三角镇举办2.jpg

  供稿:三角应急分局撰稿、摄周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