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11月份生产安全事故预警及措施建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29 分享:

1、近三年11月份累计发生高坠事故10宗,死亡8人。各镇街要加强工地现场执法检查,重点检查高处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建立,高处作业人员特种作业操作证持证,个人防护用品使用,脚手架、防护网、防护栏等设施或水平生命线装置搭设,现场作业监护等内容。住建、城管部门要继续督促施工企业在进行铁皮屋顶、透光瓦、广告牌、招牌、空调等安装和维修作业需要高处作业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造成坠落事故。

2、近三年11月份累计发生物体打击和机械伤害事故6宗,死亡5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本行业企业制定操作规程制度,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并要求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按章操作杜绝违规作业导致事故的发生

3、近三年11月份建筑行业累计发生事故8宗,死亡6人。各镇及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务等部门要深刻吸取汕尾“10·8”建筑工程坍塌等多起较大事故的惨痛教训,强化建筑施工安全防范工作,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包括深基坑、高支模、起重吊装及起重机械安装拆卸、脚手架、暗挖等工程)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六个不施工”要求,坚决防范和遏制施工安全事故发生

4、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加大道路安全整治力度,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开展道路交通执法检查行动,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非法营运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防范较大以上道路交通运输事故发生。

5、持续推动“奋战一百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突出抓好危化品等工贸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异常天气防灾措施落实。要高度重视雷雨天气和台风对安全生产的影响,特别是危化企业把“四令三制”、冶金机械企业把“有限空间作业七不准”等融进企业的作业安全操作规程中,强化风险辨识和管控,全面落实防火、防爆、防泄漏、防中毒等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