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二季度生产安全事故风险预警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02 分享:

历年二季度都是我市事故高发季节,据统计2017年-2019年我市第二季度累计发生工矿商贸事故62宗,死亡63人。结合近3年全市事故分析,现提出以下事故风险预警,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做好预防工作。

1、近三年二季度累计发生高坠事故23宗,死亡23人。重点严防高处坠落事故,高处作业场所须做好高处防护围栏,铁皮屋顶、透光瓦、广告牌、招牌、空调等安装和维修作业需要高处作业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造成坠落事故。

2、近三年二季度累计发生物体打击和机械伤害事故23宗,死亡23人。企业务必加强员工的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制定操作规程制度,并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按章操作杜绝违规作业导致事故的发生。

3、近三年二季度累计发生触电事故6宗,死亡7人。二季度是用电的高峰,加强用电安全教育,严禁超负荷、乱拉乱接用电,严禁违章带电作业,严禁无证涉电上岗。

4、近三年二季度建筑行业累计发生事故24宗,死亡24人。加强塔吊、龙门吊、脚手架检查,严防倒塌事故;注意高边坡、深基坑、地质软松点防护,避免坍塌造成伤亡事故;地下管网、地下作业、密闭空间作业务必加强个人的防护,防止中毒和窒息事故。

中山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