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信息

岁末年初预防冶金等工贸行业企业停产停业和复产复工生产安全事故预警信息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0 分享:

    岁末年初历来是冶金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请各冶金等工贸行业企业高度重视,有序停产停工、依法复产复工,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停产停业:要认真落实停产停工报告制度。主要对重要设备设施、防护设施进行重点管控,对危险区域警示标识进行再检查再维护;要在明显位置设置停产停工公告牌,标明停产停工时间、停产停工安全管理负责人、监管部门举报电话等信息。节日期间,每个生产企业要制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应急措施,加强防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能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

    复工复产:企业要严格按照“四个一”要求,落实节后复工复产工作。企业复工复产,必须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举行一次全员安全培训、开展一次全覆盖安全检查、形成一份安全生产自查报告。重点做好风险分析研判、隐患排查整改、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保障、危险性较大的作业管理、复工复产确认,经确认后方可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