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转变作风提士气 奋楫笃行再出发 西区街道吹响争先创优“冲锋号”!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29 分享:

  “让敢于担当作为者受褒奖、得重用,让碌碌无为者受警醒、有触动!”

  “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将!” ……

  7月28日上午,西区街道召开“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暨争先创优大会,党工委书记郭卫华发出铿锵有力的动员令,要求全街道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勇争先,在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大局中,展现西区担当、西区作为。

  “今天的大会是在关键节点、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郭卫华在发言中指出,上半年,我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喜人成绩。站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要好好总结过去半年的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为西区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谋篇布局。

  郭卫华强调,比学赶超的发令枪已经打响,争先创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在新的起点上,西区街道将锚定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目标定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持以争先创优项目为抓手,唱响争先进、创一流的主旋律。

  一要踔厉奋发,决战决胜,在鼓足干劲统筹抓好各项重点难点工作中展现新作为。西区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是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街道坚持多线作战模式,铆足“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实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恒劲“五股劲”,以党建引领,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全力打好治水、工改和马山旧改“三场攻坚战”,全力夯实更高水平城乡融合、民生服务和基层治理,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二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在全面理清西区发展面临机遇挑战中寻求新突破。要努力破解争先进位激情不足、转型升级力度不强、发展环境质量不高、改革创新办法不多等问题。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秉持“对问题不回避,对形势懂判断,对机遇有准备”的理念,坚决克服畏难情绪,跳出“看摊守业”的惰性思维,培养“跳起来摘苹果”的争优胆识和勇气,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积极主动寻求突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西区的过去,认识西区的现在,憧憬西区的未来,倍加珍惜西区街道来之不易的发展基础,倍加珍惜西区街道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倍加珍惜西区街道干事创业的广阔平台,努力为全市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推动珠江口东西两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三要击鼓催征,勇毅前行,在争先创优中闯出西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强化党建引领为保障,牢固树立“党建强、事业兴”理念,抓紧抓实思想政治、组织体系、纪律作风建设,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好好“洗洗脑”,坚决彻底地“查问题、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切实增强推动争先创优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以健全机制体制为支撑,着力健全和优化完善客观全面的考核机制、能上能下的管理机制、科学高效的激励体制、稳定有序的交流机制、项目清单式运作考核机制,激发广大干部工作热情和冲天干劲。

  以勇于改革创新为动力,激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以整体协同联动思维,在旧改工改、产业转型、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方面强化改革创新,为街道高质量、超常规发展增添新活力。

  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西区改革发展“头号工程”,坚持聚焦短板弱项,聚焦企业需求,对标先进地区,以“西区所能”回应“湾区所需”及“企业群众所盼”。

  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小切口大变化”理念,在推进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稳步提升、加大力度补齐民生短板和培育民生亮点特色上争先创优,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以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为基石,树牢底线思维和系统思维,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扎实把安全稳定贯穿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持续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菡对《西区街道“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2022年争先创优工作总体方案》及工作清单进行解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代表、部门(社区)代表等围绕推动“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争先创优工作作交流发言。

  “要做就做最好、要站就站排头、要争就争一流!”会上,还举行了部门负责人递交争先创优责任状仪式,郭卫华勉励各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使各项争先创优目标任务真正“落地有声”。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回顾往昔,昨日的西区历史辉煌,为我们继续砥砺奋进提供了宝贵精神财富。着眼当下,今日的西区基础扎实,为我们继续砥砺奋进提供了强大信心和力量。展望未来,明日的西区前景广阔,必将为我们继续砥砺奋进提供更大舞台和空间。

  今天的会议树立信心、催人奋进。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发展信心更足,攻坚决心更强,接下来将积极投身争先创优的大潮中,为西区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西区街道综治办主任胡健仪:今天西区高规格召开会议,我感到振奋人心。我将会狠抓贯彻落实,在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方面争先进位。

  西区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何燕莉:开完了这个会后,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倍添干劲,下一步,公共服务办将按照“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要求,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幸福感,以奋进姿态在西区街道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西区街道生态环境局局长郑乐美:今天的会议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作为部门负责人,我将带领生态环境保护局以今天会议为起点,认真落实工作部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带领全局同志挑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担,争先创优、抢抓机遇,为西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西区街道工信局副局长彭健成:今天的大会,让我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我们有能力在“强中心”工程中展现西区担当、西区作为!接下来,工信局将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奋力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隆昌社区党委书记杜锡辉:今天会议,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提升的机会,同时,将促进各部门、各社区形成比学赶帮超、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我社区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治水攻坚等重点工作,创造性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开展。

  西区中心小学校长郑义富:这次大会是在全市奋起的大环境大浪潮中的关键节点、关键时期的关键会议。我相信参会的每一个人都深受触动。各部门负责同志表态发言,提振士气!作为西区大军的一员,作为教育人,今后要在党工委的引领下,踔厉奋发,积极投身到争先创优的大潮中,热情饱满,担当作为,为西区教育再创辉煌,为西区街道“争示范先进、创一流佳绩”贡献力量!

  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社区党委正副书记、公办中小学校长,以及区属公有企业、治水专班、工改专班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