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拿地即动工!总投资超12亿!西区街道智慧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2-07-22 分享:

  岐江河畔,狮山脚下,轰鸣的打桩声、喜庆的鞭炮声响彻天空……

  7月21日上午,中山市西区街道智慧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投资总额超12亿元的首批2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同时实现“拿地即动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符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锦全出席动工仪式,西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卫华致辞并宣布项目动工。签约项目代表,市发改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商务局相关领导,西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以及西区街道重点企业代表、商协会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次集中动工的日丰股份高端装备工业园建设项目、澳多科技新能源汽车智能零部件制造项目,投资总额超12亿元,项目投产后产值将超20亿元,税收近8000万元。项目的落地开工标志着西区街道在开创“一轴一带三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打造先进制造业智造区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活动现场,一条短短7分钟的宣传片,带大家回顾了智慧产业园项目十年磨一剑的艰辛与不易,从征地到项目动工,西区街道日夜兼程、攻坚克难,终于实现两个项目同时拿地、同时动工,以“铁城精神”刷新“西区速度”。

  郭卫华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西区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抢抓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重大历史机遇,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半年,西区街道经济形势稳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8%,增速排名全市前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9%,排名全市第一。同时积极推动先进制造业的招引落地和增资扩产,成功整备250亩工业用地,规划建设先进制造业智慧产业园。本次项目的建成将为西区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我街道也将以此为契机,以更加优质的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支持辖区企业做大做强。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炼红在采访中表示,西区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未来将以产业资源和土地资源整合为抓手,把北部工业片区建设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先进制造业智造区,为我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供新动力。

  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谋划,借助市“预受理”“关口前移、容缺预审”等利好政策,理顺前期手续,多次开展审批预演,确保以最快速度完成土地出让、规划报建、施工报建等手续,确保项目实现“拿地即动工”。日丰项目、澳多项目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从摘牌到动工用时不到20分钟,真正体现了西区速度、中山速度。

  西区街道智慧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着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等高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若干具有产业生态主导力的优质龙头企业,推动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重大突破,打造形成绿色、环保、低碳、高效的现代化产业园,为规划打造“智”“新”“优”三大特色片区注入新的力量。

  投资西区,黄金机遇;落户西区、共赢未来。西区街道将继续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坚持务实担当,敢于创新突破,算好经济账、发展账,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留住好产业、招引优质企业,助力重点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让发展“主引擎”再添动力,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西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