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街道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信息来源:掌上西区 发布日期:2021-03-05 分享:

  3月4日上午,西区街道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推进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峻峰,党工委副书记吴文枝,办事处副主任佘任拂出席了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复审迎检工作方案及《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价表》进行解读,城管住建农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分局、西苑社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峻峰在讲话中强调:

  一要提高认识。各部门各社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复审迎检工作,守卫中山蝉联25年的国家卫生城市“金字招牌”。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社区干部要靠前指挥,亲自参与,决不能在自己管辖的范围内出现问题,决不能因工作失误影响巩卫成绩。

  二要抓住重点。要整治好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城住农局要及时清理农贸市场周边绿化带、垃圾中转站及周边等卫生死角;市场监管局西区分局要着重做好农贸市场的规范化经营管理,定期开展消毒、除“四害”等工作;卫健分局要把疫情防控和复审迎检工作相结合,以集贸市场、医院、车站、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为防疫重点,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病媒生物防治。同时,其他责任部门要按照复审迎检工作方案,各司其职,严格落实到位,切实改善卫生城市面貌。

  三要部门联动。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多部门联合机制,“眼里揉不下沙子”,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同时,要加强公共卫生公益宣传,在培育、学习正面典型的同时,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复审迎检氛围。

  下一步,西区街道将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为中山市高质量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