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30 分享:

政治党日2.webp.jpg

政治党日1.webp.jpg

  6月29日下午,西区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为6月份入党的支部党员组织了一场别样的集体政治生日会,区党工委书记黄伟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座谈分享,并提出三个“进一步”要求与全体支部党员共勉。

  黄伟东在座谈中指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一种庄严的政治仪式,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党员激励、自励和相互勉励的有效方式,对于自我提高、检视问题,推动工作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三个“进一步”,与全体支部党员共勉:

  一是重温初心再出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以“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标准,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最关心、最迫切要办的事办好、办实,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过“政治生日”,就是让广大党员再次回忆入党场景,重温入党誓词,重述入党历程,让广大党员找回初心,在不断修正初心的过程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一日三省保纯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不可能随着党龄的增加而自然增强,也不可能随着职务升迁而自然增强,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环境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是复杂的。同时,每个人都是有七情六欲的凡人,不能强求每个人都那么崇高,都那么无私无己,但一个人应有的品质和是非观念,也就是做人的底线,必须要坚守。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做到一日三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才能抵住诱惑,守住底线,保存纯洁;才能不断提高道德情操,保持人格魅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新时代有更大作为。

  三是对标先进提才干,进一步提高担当能力。当前,我区正面临“双区”建设的发展新机遇,所面临的形势和工作都是新的,要理清思路、把握规律、找准方向,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学习,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增强本领。党员干部唯有自觉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搏,才不会出现“本领恐慌”。在工作中,要保持斗争的勇气,要有斗争的本领,做到有胆有识有谋;对待百姓,要讲究方式方法,用心用情用智。要不断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不断提高担当的能力和本领,才能更好地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为坚决完成我区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