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国道G105线改建工程西区段拆迁正式动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4 分享:

征拆仪式1.jpg

征拆仪式2.jpg

  西区与时间赛跑,仅用12天时间,全面攻克了国道G105线中山沙朗至古鹤段改建工程(西区段)征地难关,跑出了“西区速度”,追回了“失去的工期”,取得了交通攻坚首战告捷的可喜成绩,为中山打赢交通大会战贡献了西区力量。

  3月23日上午,西区举行国道G105线改建工程西区段拆迁动工仪式,市公路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勇,西区党工委书记黄伟东,西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勇,市交通集团总经理王强,市交建公司总经理周翔云,以及西区交通大会战指挥部相关领导和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局、交通集团、施工单位中铁十五局的代表参加了活动。动工仪式上,中铁十五局及市交通集团分别作了发言。

  黄伟东书记表示,西区在奋战2020年“第一个战役”中就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一要感谢9户拆迁户舍小家顾大局,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们看到,待拆中有的是居民的祖屋,有的是建了不久的新房。如今,为了国道G105线改建工程,需要他们的房屋“让路”,村民们表现出的积极支持与大力配合,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就是最强大的力量,我们要记住他们这份贡献。二要感谢市交通大会战指挥部和市有关业务部门对西区征拆工作的大力支持与精心指导,感谢上级部门为西区提供了帮助和保障,有效协调解决了征地难题。三要感谢区交通大会战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他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以“5+2、白加黑”的作战状态,在短短12天内顺利完成国道G105线改建工程西区段征地任务,为西区交通大会战打响了“头炮”,实现了“开门红”。

  黄伟东书记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勠力同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到交通大会战的重要意义,聚焦奋战重点,集中火力推进“交通攻坚年”,扎实推进交通道路项目建设,真正实现路通、财通、人心通。二要想方设法,精准施策。奋战2020工作部署是中山市委、市政府的英明决策,也是中山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种期盼。如何实现群众期盼,既讲信心决心,更讲战术方法,尤其是征地拆迁涉及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一定要依法依规,针对不同群体和情况分类施策,精准解决。各有关职能部门、社区要扛起主体责任,用心用情用智做好群众工作,坚持“严”字当头,一把尺子量到底,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支持与配合。三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路通就是财通,尤其是贯通南北的国道G105线,是西区经济的主动脉,国道G105线改建工程符合西区经济发展需求,我们要以战必胜、攻必克、事必成的奋战决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下好交通建设这个“先手棋”,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推动西区“大交通”体系建设,推动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拆迁动工仪式结束后,西区党政主要领导一行马不停蹄召开奋战2020指挥部办公会议,认真听取各项目工作组汇报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