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信息来源:掌上西区 发布日期:2020-02-13 分享:

  西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效果,降低企业防控风险,采取加强指导服务和严格复工核查两手抓的方式,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一是严格复工核查。西区严格对照“四个到位”标准申请复工的企业进行审查,在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等任何一方面的工作措施如不到位,不予批准企业复工并指导企业按要求进行整改。截至2月11日,共收到34家规上企业复工申请,其中通过递交纸质申请材料的企业有16家,通过网上申报的企业有18家。通过分组走访企业,对其中19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并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措施。

  二是加强复工指导。一方面,通过西区工商联向西区企业发出延迟复工的倡议,呼吁企业将复工时间推迟至2月20日24时或更长时间,做到复工有秩序、复工有防控。在西区工商联和经信局的努力推动下,众多企业纷纷响应倡议号召。福瑞卫浴有限公司带头响应,主动延期复工,计划将复工时间推迟至2月27日。卓梅尼、澳多电子、龙族科技、群能光电等企业也纷纷主动延期复工,自觉减少员工聚集,降低疫情风险。另一方面,联合区卫计、人社等部门,派工作人员到企业现场,对拟申请复工的企业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等各方面的细节之处给予企业充分的指导,协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前存在的问题。西区尊宝实业有限公司购买的一批用于复工的口罩在运输过程中被检查扣留。西区经信局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为企业开具相关证明,此批口罩得以顺利运达公司用于复工准备。铨欣照明有限公司目前暂未复工,但公司年前已与外国客户约定从2月11-14日每日安排库存产品出柜,但由于中山市实行“十严”措施,公司的物流受阻。西区经信局积极联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社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