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第五届西区中医健康养生文化节开幕

信息来源:掌上西区 发布日期:2019-12-31 分享:

中医养生文化开幕1.jpg中医养生文化开幕2.jpg中医养生文化开幕3.jpg

  12月30日,第五届西区中医健康养生文化节开幕。今年文化节的主会场活动在西区天悦城广场举行,分会场“健康养生创新发展论坛”设在喜来登酒店。

  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煜荣,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西区党工委书记关瑞麟,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雷继敏,西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勇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亮点一

  现场举行了“西区授牌仪式”,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代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向西区授予“第三批国家健康促进县(区)试点”的荣誉奖牌。

  西区一直积极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并代表广东省接受评估。今年8月,随着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试点技术评估结果的通知》的发布,西区以总分85.86的优异成绩排名全国第五,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评估验收,获评为“第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区”!

  亮点二

  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塑造健康湾区”的目标,西区坚持以政府为指导、联动企业、医院三方共同合作的方式,全面开展大健康及医药领域的合作。

  开幕式现场,西区办事处,中山市中医院、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了“中山及粤港澳大湾区康复医疗治未病与互联网大健康综合体项目”(简称“湾区之心”)。该项目由中国中药旗下的广东海思康尔康复医疗有限公司投资,未来将打造以现代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康复养生、养老护老、中医治未病为核心的大湾区健康综合体标杆。

  亮点三

  为了表示对企业和先进个人的鼓励和支持,开幕式现场举办了“2019年西区中医养生产业企业及从业人员政策奖励”的授奖仪式。由西区党工委书记关瑞麟授牌,向中山市甜妈仔月子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山市星蒙乐享教育有限公司、中山奥理德眼科医院、中山市宝丽康体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等四家行业优秀企业颁发荣誉奖牌。

  同时,两名优秀执业医师何秀平、陈肖婷也获得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