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分秒必争“拼经济” 西区街道召开第三季度经济分析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29 分享:

  分秒必争拼经济,全力以赴谋发展。10月28日下午,西区街道党工委利用周末时间召开第三季度经济分析会,总结分析街道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第四季度经济重点工作任务,系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开局。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卫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发改局、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png

  今年以来,街道上下锚定经济发展目标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经济运行中出现了不少积极变化,但也存在很多不足。当前到了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尾阶段,必须抓紧最后两个月时间,咬定目标、全力出击、决战决胜,奋力打好经济发展攻坚战、收官战。

  郭卫华从三个方面入手,对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展开深入分析。他指出,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叠加,任务繁重且时间紧迫,务必扛住压力、保持定力,紧紧抓住经济发展“牛鼻子”不放松,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使出百分百的干劲全力拼抢冲刺,推动街道经济稳定持续发展,力争在全市各镇街“擂台比武”中争先进位、跻身前列。

640 (1).png

  郭卫华强调,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好“六联系”“马上办”等工作机制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积极作用,多措并举精准帮扶企业“纾困增效”,持续激发经济增长潜力。二是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抓招商增动力,全力推动街道250亩智慧产业园区内五大增资扩产项目建设,积极整备219亩工业用地,加快金昌工业聚集区“工改”项目进度,围绕产业链实施精准招商,引进有实力的企业落户西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是以“百千万工程”为引领,加强沙朗工业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三横两纵”的交通路网,强化区域对外交通衔接,以道路交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发展。四是充分运用好国家相关政策优势,更好发挥政府专项债券的引导和撬动作用,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五是继续扎实做好五经普工作,全面开展清查摸底,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信、准确可靠,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支撑、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