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持续为企纾困解难,西区街道“马上办”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做大做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25 分享:

  3月24日下午,西区街道召开企业诉求“马上办”座谈会(第六场),党工委书记郭卫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武兵,党工委副书记王菡,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武兵主持。

  会上,企业代表依次发言,介绍各自企业目前经营发展情况,提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如厂区周边交通拥堵、道路破损、招工难、厂房租金高、厂房验收进度慢等问题和诉求。郭卫华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企业的反馈情况,询问企业家的意见,与相关部门一起为企业想办法、出实招。相关部门结合部门职责,现场均一一回应解决的措施和建议。

  郭卫华要求,一是税务分局、工信局要主动对接企业做好税收优惠政策、出口补贴政策宣传、落实;二是城住农局要对接企业,研究解决交通划线、红绿灯不亮问题。工信局要对接企业协商合力解决企业道路违停车辆的管理问题;三是工信局要牵头司法、工会等部门做好企业员工法律宣传教育;四是工信局要牵头规范整治工业厂房“二房东”经营行为。

  郭卫华强调,当前,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将“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到服务企业发展壮大、助推西区街道高质量发展中来。


  一是要更主动服务企业。街道所有部门负责同志要主动向企业公开手机号码,主动联系企业反馈诉求处理进度。“马上办”办公室要将企业诉求处理结果及时公开,接受企业监督。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对表深圳、香港等先进城市,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二是要更贴心服务企业。当好企业服务员,“一企一策”纾解企业难题。对于企业反映的普遍性问题,要组织专班深入攻坚,细化工作举措。

  三是更专业服务企业。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要练好内功,成为本领域的行家里手、专业能人,提升服务企业专业化水平,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同时,各部门、各单位要接受人大、政协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党工委办事处将会以实事实办实干作为衡量扶商爱商亲商的尺度。

  四是更高效服务企业。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要深化改革、锐意创新、真抓实干、久久为功,聚焦精准服务、暖心服务、智慧服务,跑出西区服务企业加速度。


  今年以来,西区街道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强服务企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截至目前,召开“马上办”座谈会6场,已为企业解决问题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