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街道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西区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4-03-16 分享:

  3月15日下午,西区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以及3月13日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街道贯彻落实意见。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军杰主持会议。

已编辑图片

  郭卫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街道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省、市、街道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近期参加“向深圳学习 促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的学习成果结合起来,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以改革开放创新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一锤一锤接着敲、一件一件接力干,积小胜为大胜,聚合力、克难题,扎实推进街道现代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640 (1).jpg


郭卫华强调

  一、学思践悟、统筹兼顾,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精神实质,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积极创新载体形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真正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西区街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汲取力量、增强信心,跑出西区街道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加速度

  要围绕贯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要求,全力落实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产业培育、消费提振等四项街道“一把手”工程,完善制定西区街道产业发展规划,抓好科技创新赋能、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未来产业布局,在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展开新的探索、取得新的突破。

  要坚定扛起改革责任、创新责任、先行先试责任,积极融入中山建设改革创新实验区发展大局,抢抓深中通道即将通车的重大机遇,围绕“百千万工程”“经济强、城乡美、社会治”目标任务,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土地瓶颈破解、产业协同创新、交通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共享、公共卫生协同、智慧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大胆探索、大胆突破,力争形成一批创造性、引领性改革项目。

  要聚焦“抓落实、提效能”,重点从优化完善镇村规划设计、美丽圩镇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果、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掀起绿化工作新高潮、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入手,以新的有力举措推动街道“百千万工程”提速增效。

  三、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

  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组织开展好街道“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争先创优行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从“点”上入手,对标对表学习深圳经验,切实提升街道干部队伍真抓实干的综合能力素质,着力培养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干将”、改革的“闯将”、攻坚的“猛将”。从“线”上发力,发挥好中层以上干部带头真抓实干的引领作用,真正以“关键少数”带动一批人、激励一群人。从“面”上破题,持续建立健全推动真抓实干的激励、约束和保护机制,真正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为干部大胆创新探索撑腰鼓劲,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640.jpg


谢军杰指出

  各部门、单位、社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和街道党工委最新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锚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力攻坚冲刺首季经济“开门红”,因地制宜制定街道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等规划,精准发力推进“五经普”工作提质增效,项目化、清单化推动“百千万工程”出新出彩、见行见效,持之以恒打好干部队伍转作风、水污染治理、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三大攻坚战,奋力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勇担当、善作为,奋力实现各项事业“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还套开了西区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燃气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要常态长效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重点对老旧小区、商业楼、出租屋、餐饮娱乐行业等重点领域的燃气和用电安全展开全方位、地毯式集中攻坚整治,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西区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公安分局政委,税务分局、交警中队负责人,各社区负责人以及西区医院、街道公有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