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汇聚高质量发展“她”力量!西区街道开展欢庆“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5 分享:

  3月3日晚,西区街道ART文创园内暖心开展“汇聚‘她’力量 助高质量发展”分享沙龙暨“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街道各行各业妇女代表超70人受邀参加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贺铁斌,西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菡,西区街道党工委委员陈伟民出席活动。

3A4A1804.JPG

  陈伟民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街道妇联紧紧围绕全街道工作大局,扎实工作,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奋发有为、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取到了不凡的成绩。他寄语广大妇女要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展示新时代新风采,创造新时代新业绩,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现场,颁奖嘉宾为中山市“美丽庭院”、西区街道“最美基层妇女工作者”、“最美巾帼志愿者”、“最美妇联执委”以及“最美女企业家”颁发证书。每一位获奖者或胸怀大局,勇担使命,以“奋斗之志”建立“巾帼之功”;或传承美德,弘扬新风,以“进取之姿”彰显“巾帼之美”;或与时俱进,自强不息,以“实干之风”贡献“巾帼之力”。闪闪发光的她们,可刚可柔又可敬,用看似平凡的事迹书写着不凡的芳华。

3A4A1518.JPG

  收放自如的古典舞表演,浪漫悠扬的萨克斯吹奏,典雅醉人的大提琴演奏,舒缓悦耳的钢琴独奏,以及追求雅致的“四艺”表演……展现“她”风采的文艺表演穿插分享沙龙间隙,现场氛围温馨恬静。

  在分享沙龙上,西区街道三位优秀的女企业家代表畅谈自己的创业奋斗故事,鼓励妇女同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实现自身价值,为街道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3A4A1647.JPG

  西区秀外慧中工艺品店店主谭叔中向大家分享了她创业以来的心路历程。16年前,刚刚高中毕业的她在求职时屡屡受挫,便有了以一技之长创业“出圈”的念头。在报读夜校提升自己的同时,谭叔中不断寻求机会,顺利加盟了一家十字绣小店。勤勤恳恳地用心经营,让她很快就赚到了两套房子。  

  随着电商平台的不断崛起,实体经济受到了不小的冲击。敏锐的谭叔中开始思考转型:“想转型不仅仅是因为效益问题,还因为我想在自己事业上闯出一片新天,做自己觉得真正有意义的事,实现人生价值。”于是,她毅然跳出舒适圈,决定从赚差价的中间商,转型成为拥有个人IP的珠宝手作店匠人。只要一有时间,她就会报名各项手作课程,奔赴全国各地学习、看展,网罗专业资料进行研究。

  “在工作中坚持梦想是实现自我价值的一种方式,你会专注于此,乐此不疲。”谭叔中说。 

  中山一口田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曹艳群是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硕士研究生。几年前,她辞掉在深圳的设计院工作,选择来到中山西区创业。

  她坦言,北大毕业生去做花艺,开始时免不了遭受质疑。但质疑声反而激励她思考规划发展道路,持续明确自己的特点和定位——把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需求,融入到花艺产品与服务中去。“对!北大学霸也可以做花艺,并且可以注入自己独特的新想法,做得和别人不一样。”曹艳群坚定且从容地说着。

  从2015年开始创业,到如今拥有自己的花房和设计公司。8年间,曹艳群的公司从以花艺培训为主1.0模式,进阶到加入园林和盆栽产品的2.0模式,再发展到现今想要把园林跟未来智能化生活相融的3.0模式……在逐梦路上,她一直怀揣着热爱,永不止步。

  “我们公司在去年便启动了‘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聚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走设计制造一体化和‘灯塔工厂’的路子。”广东卓梅尼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山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钟长征分享道,作为扎根中山本土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公司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推出更高效能、更安全、更智能的电梯,为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围绕 “工改”等重点工作,与全市多家行业龙头企业签约,提供工业智能电梯产品,助力“工业上楼”。

  钟长征说,公司亮眼业绩的背后,离不开公司员工的付出。“我们公司里有300多位女职工,她们肯担当、有作为,既是工作上的‘半边天’,又是家庭里的‘主心骨’,真的很坚韧,很了不起。”在分享尾声,钟长征勉励女性同胞要尊重自己,更要爱自己,相信自己的力量,活出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