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集思广益谋发展,西区街道召开妇女儿童工作领导组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06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西区街道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工作,科学合理制定未来10年妇女儿童发展的目标任务,11月16日上午,西区街道召开2022年妇女儿童工作领导组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陈伟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妇女儿童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2年中山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专题培训班精神,听取了西区街道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工作情况阶段性汇报。各重点扛标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进行现场发言及互动交流,并针对规划初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01.jpg



  就做好规划编制工作,陈伟民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妇儿两个规划的重要意义。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推动街道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妇儿两个规划工作有序推进。西区街道妇女儿童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谋划,切实发挥组织、协调、指导和督促的职能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对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实施常态化监测、动态化预警、精准化干预,推进保障措施高质量落实到位,确保妇儿规划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三要明确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坚持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充分尊重妇女儿童的主体地位,以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作为总体目标的落脚点,把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各项策略措施的聚焦点,科学谋划、认真研判,确保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按期完成。

  四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注重收集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推动落实妇女儿童特色工程,注意收集工作中的亮点、先进经验,并做好总结归档工作,形成妇女儿童发展工作链条,保障未来10年工作不断层。

  

  02.jpg



03.png


04.jpg


05.jpg

  

  


  妇女儿童事业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各层面、宽领域的系统工程。接下来,西区街道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以问题为导向,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高质量完成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动街道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