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守好网格“责任田”!郭卫华率队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9 分享:

  6月27日上午,西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卫华率队到烟洲社区、隔离酒店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化,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烟洲社区,郭卫华认真听取社区负责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社区党建和基层治理网格化工作情况以及特色做法,并与社区党委班子座谈交流。

  郭卫华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基本单元、最前沿战场,要把网格责任压紧压实、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一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化,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进“党建+社会治理”模式,抓实抓细网格管理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发挥网格长、网格员、防疫专员“亲邻里、知民情”的优势,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筑牢基层安全防线。

  二要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群体的防疫管理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市中医院、汽车总站、候机楼等辖区重点场所的防疫管理,紧盯重点区域来(返)人员的健康管理,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不停歇”“不断档”。

  三要加强交流学习、提高干部担当能力。要多学习借鉴先进经验,通过现场参观、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工作交流,对标先进(村)社区,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克服惯性思维,全面提升履职担当能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把学到的新思路、新做法、新经验灵活应用到工作实践中。

  四要打造一支“空前团结、政治坚定、凝心聚力、步调一致”的社区干部队伍,营造奋斗拼搏、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只有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才能打好疫情防控硬仗,谋求社区更长远的发展。

  在隔离酒店,郭卫华实地查看酒店的改造进展和管理服务情况,详细了解分流通道设置、生活设施、物资配备、防疫消杀流程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对管控措施、应急预案等情况的汇报,针对弥补场所建设管理中存在的短板提出意见,确保隔离酒店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郭卫华强调,隔离场所(酒店)改造是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对突发疫情的重要保障,要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隔离酒店改造建设,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保障能力。要对照管控标准和专家意见严格落实隔离场所建设要求,设置清晰标识,明确功能划分,实现专业化、科学化、人性化隔离管理。要加快推进改造进度、抢建安全防线,推动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确保关键时刻顶得上、管得住、用得好,切实做到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