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欧阳锦全调研隆昌社区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项目

信息来源:掌上西区 发布日期:2021-03-04 分享:

  3月3日上午,西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欧阳锦全带队调研隆昌社区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项目,强调要加快谋划和推进项目建设,在全街道乃至全市起到较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乡村旅游发展增添发酵力。党工委委员陈尧聪、办事处副主任徐瀚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

  在隆昌社区,欧阳锦全一行被悦生径恬静美好的田园风景所吸引,不时驻足观赏。先后实地察看了黑臭水体整治、停车场、小型公园等项目建设及运作进展,详细听取了有关建设项目的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

  据悉,隆昌社区在2020年再次入选中山市美丽宜居示范村(美丽乡村)的创建对象,在2017年第一期美丽宜居村建设基础上,围绕村庄风貌提升、河涌环境提升、房屋周边环境提升、主题节点打造、乡村文化提升、停车设施提升、完善配套设备、三线改造等8大类型制定了三年建设项目库,项目库总投资估算为2500万元。

  欧阳锦全对隆昌社区推进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鼓励社区要继续选择适合自身特点的建设模式,充分体现乡村特色,以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为契机,抓好项目建设质量,加快项目推进力度,以示范带动,串点成线,以点带面,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助力提升我街道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欧阳锦全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中山“六大战役”之一,各单位各社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干部带头,群众参与,广泛动员企业、社会组织等参与乡村振兴,共建共享美丽家园;同时,要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按照“一村一品”,结合乡村区位优势、自然资源、人文历史、风土人情等,把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绿化、促进农民增收、村级集体经济增效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