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欧阳锦全带队到社区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掌上西区 发布日期:2021-03-01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2月24日上午,西区街道党工委书记欧阳锦全深入隆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彩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为民服务工作。党工委委员郑军陪同。

  在彩虹社区,欧阳锦全一行查看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运行等情况。彩虹社区党委书记冯棣明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汇报了重点工作情况及计划。


  欧阳锦全对彩虹社区去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对社区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表示祝贺。并希望新一届班子成员再接再厉,同心同德,高位求进,再谱新篇。

  欧阳锦全就如何推进彩虹社区基层治理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继续“擦亮”社区党建特色品牌,构建新型住宅小区党建阵地,通过建立品牌、形成体系、打造平台,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和影响力。二是多办“民生干货”。办好办实民生实事,充分发挥社区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优势,关爱帮扶困难群体。三是夯实文明城市基础。彩虹社区属于城乡接合部,要重视环境卫生、文明素质等基础工作,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四是打造全科网格化。创新社区“网格化”管理,将综治、环卫、安全等各方面工作融入到网格内,通过网格员了解社情民意,“一网打尽”,打造社区治理新模式。

  在隆平社区,座谈会上,欧阳锦全认真听取了隆平社区党委书记吴科友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换届选举等情况的汇报,面对面了解当前社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隆平社区近年来工作取得的进步表示充分肯定。就如何推动隆平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欧阳锦全表示:一是要圆满完成经联社、经济社换届工作,切实为未来五年社区发展打下扎实基础。二是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为社区群众谋福利。盘活土地资源,把资源化成资产、把资产化成收益。三是用心用情用智办好民生实事,关注关爱特殊群体,切实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四是服务大局,为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社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