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2020年中层以上干部“坚定信念、重振虎威”主题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掌上西区 发布日期:2020-09-29 分享:

  重振虎威召唤使命,坚定信念勇于担当。9月28日上午,西区2020年中层以上干部“坚定信念、重振虎威”主题培训班开班,主要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工作要求,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理清发展思路,提高履职能力,为机构改革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夯实基础,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西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伟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西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余军主持开班仪式,区街道党政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黄伟东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局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好“六大战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都是对全街道广大干部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的突出考验。在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争取主动,是每一位干部的职责。

  黄伟东强调,要深刻认识本次培训学习的目的,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清发展思路,提高履职能力,以全部的心思、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带领全街道干部群众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黄伟东对中层以上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锤炼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党对领导干部的要求,首先是政治上的要求,作为全街道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中层以上干部更加要讲政治、讲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抓好工作任务的落实,作为对党和人民最大的忠诚。要将本职工作放到全市、全街大局中去认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真正实起来、紧起来、严起来,把工作落实下去,把压力传导下去,坚决根治“中梗阻”、破除“卡脖子”、打通“断头路”,促进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练就独当一面的过硬本领。党员干部要练就独当一面的过硬本领,关键就在于“善于学习,敢于实践”。中层以上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提升能力。要充分利用这次培训的机会,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把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发挥主观能动性,本着对党、对人民、对西区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紧迫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迎接挑战的能力,练就独当一面的过硬本领。

  三要在重要任务中展现担当。要在重要任务中展现担当,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出实招、鼓实劲、建实功,消除“等、靠、要”思想,属于部门一级解决的问题要想方设方予以解决,对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直面矛盾问题,从做好本职工作做起,敢于冒风险、涉险滩,把心思和精力放到抓落实、干实事上,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黄伟东强调,西区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奋战2020工作任务繁重,特别是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第四季度经济目标冲刺、土地征收拆迁、黑臭水体治理、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强基层党建等重要任务,全街道上下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始终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念,为中山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作出西区的最大贡献。

  据悉,为推进“干部素质提升年”工作,帮助领导干部认清和破解重振虎威开局战中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主动担当作为,西区联合中山市开放大学,采取分时段方式,开展中层以上干部“坚定信念重振虎威”主题系列轮训,本次培训班从9月到11月分时段开展,总时长共计5天,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政府应急危机管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党性修养等课堂理论,还有到翠亨新区规划馆、横门保卫战战场遗迹的现场教学,将课堂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使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从而推动西区街道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