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峻峰带队开展教师节慰问

信息来源:掌上西区 发布日期:2020-09-10 分享:

  在我国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上午,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峻峰先后来到西区中心小学和西区第一幼儿园,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感谢他们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区党工委委员梁子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西区中心小学,慰问组一行仔细查看校园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校园文化及办学特色等亮点工作介绍。对于学校的“向阳文化”以及棒球、健美操等品牌特色,张峻峰给予了高度赞许,并对学校在抗击疫情和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学校取得的良好社会声誉表示祝贺。

  在与学校干部、教师的座谈中,张峻峰指出,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精心谋划,科学布局,凝心聚力,统筹推进校园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峻峰强调,一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要注重发挥文化引领作用,通过“向阳文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通过“彩虹教师”来增强教师团队对学校文化的认同,沉下心来研究教育教学。二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围绕“四有”好老师标准,着力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要引导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和历练,持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争做人民满意教师,助推西区教育事业发展。三要加强校园品牌建设。要挖掘本校特色,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强化健美操、棒球等体育项目方面的特色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打造优质教育品牌,补足教育民生短板,做优营商环境,为我区招商引资工作以及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西区第一幼儿园,慰问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了解了幼儿园办园理念、发展规划、师资配备与文化建设等,对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温馨有爱的园所环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张峻峰代表区党工委、办事处为幼师们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的祝福,还与她们亲切交谈,勉励她们以“四有好老师”为职业追求,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立德树人、敬业爱生、因材施教、启智求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