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以强有力措施迅速落实林锐熙常委创文督导意见

信息来源:掌上西区 发布日期:2020-08-31 分享:

  8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林锐熙带队到西区督导创文工作。西区党工委书记黄伟东及相关党政班子成员、有关部门及社区负责人陪同督导。

  林锐熙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西区小商品市场、西区邮局,并深入烟洲社区、西苑社区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重点检查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秩序管理等方面的整治情况。

  林锐熙指出,小商品市场存在商户违规占用楼梯底公共位置、占道摆放售卖物品、个别商品堵塞消防设施、遮阳棚老化破损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巡查力度,西区相关执法部门、社区要在3天内对上述问题落实整改。同时,还要重点做好老旧小区及其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空调滴水、物品乱堆放、油烟管乱搭建、居民违建物、住户阳台杂物外露、机动车罩衣杂乱、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等方面的整治工作。

  林锐熙强调,社区、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好比城市的毛细血管,是创文的重要一环。一要重点关注社区、市场周边“脏乱差”的问题,突出抓好老旧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沿街商铺等重点区域环境治理,大力开展乱搭乱建、乱张乱贴、乱堆杂物等不文明行为的专项整治。二要用好网格化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离退休干部、志愿者、义工等群体的作用,积极探索楼长自治管理机制,推动背街小巷与三无小区环境卫生整治的全域化、常态化、长效化。在高品位上动脑筋下功夫,真正做到抓住创文重点,突破创文难点,补齐创文短板,打造创文亮点,竖起创文样板,并以点带面,快速推进全域化营造干净有序的美丽宜居家园的工作,奋力将创文工作加速向纵深推进。三要积极发动市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使市民在实践中了解创文、参与创文,切实提高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度。

  为严格落实市领导的工作要求,督导结束后,黄伟东立即召集区创文办、住建局、城管执法分局负责人以及城区片四个社区书记召开现场办公会,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专题研究老旧小区卫生、秩序整治工作,要求创文办马上制定西区小商品市场整治实施方案,相关单位在3日内全面完成整改。

  下一步,西区将继续把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老旧小区放在创文工作的重中之重,对照标准全面查摆问题,狠抓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