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召开创文迎检再动员再部署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掌上西区 发布日期:2020-08-25 分享: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做好最后冲刺工作,8月24日上午,西区召开创文迎检再动员再部署工作推进会,总结前阶段省检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形势及存在问题短板,明确“最后阶段”目标任务。区党工委书记黄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奋力攻坚,全力打好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压轴战”。

  会上,区党工委副书记余军解读了《西区迎接文明城市创建国检管理实施方案》,对创文国检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区创文办负责人回顾了前一阶段省检创文工作的落实情况,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就当前创文工作短板及整改措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黄伟东指出,大考在即,时不我待,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文迎检工作任务上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最后一公里冲刺工作,为中山“六连冠”贡献西区力量。

  就如何做好创文国检最后冲刺工作,黄伟东提出了“治顽疾”“检设施”“稳信访”“美环境”“提人气”“守职责”六点要求,他强调:

  一是认清当前形势,统一思想认识。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区创文面临的严峻形势,时间紧迫,短板问题依然存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下定“只能赢、不能输”的决心,奋起直追抢时间、抓进度、保落实,保持闯劲、干劲、韧劲,全力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社区干部要靠前指挥,亲自参与,坚决保证不能在自己管辖的范围内出现问题,决不能因工作失误影响创文成绩。

  二是突出重点难点,奋力攻坚克难。农贸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整治,依然是我区创文工作重点中的重点,难点中的难点。对个别重要的考点,要再派驻精兵强将进驻包干,各责任单位务必按照测评标准,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要通过加强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加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加强交通秩序规范管理、统筹兼顾抓好巩固提升等全力整治好创文重点、难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把工作落实落细不留死角,以更大的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使发展上台阶、城市树形象、群众得实惠。

  三是坚持全域创建,形成整体效应。要通过多种途径润物细无声地把广大市民群众发动起来,形成全民参与、城乡联动、全域同创局面。要继续以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文明校园、创建文明小区、创建文明餐饮、创建文明户为内容的“五大创建活动”为抓手,协调推动行业窗口展示城市文明,推动城乡一体共建城市文明,推动优良家风支撑城市文明,推动校园育人播种城市文明,形成文明创建的整体效应。

  四是压实工作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一把手”责任,既要挂帅,更要出征。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门前三包”,做到条块结合、属地为主、整体联动,杜绝责任悬空、推诿扯皮现象。要在考核督查上动真碰硬,把创建压力层层传导,督促各责任单位和广大干部自觉履行好创建职责。

  五是加强沟通联动,形成强大合力。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横向相互配合,纵向互为补充,提高联动效率,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区创文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为各责任单位做好沟通、协调及服务工作,做到全区上下一心,各部门、各社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迎难而上,共融推进,全力做好我区迎接国检最后阶段冲刺工作,为中山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西区力量。

  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创文迎检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创文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