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暨专题辅导课

信息来源:掌上西区 发布日期:2020-08-21 分享:

640.webp.jpg

  8月20日下午,西区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暨专题辅导课。区党工委书记黄伟东出席会议并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为全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中层干部、社区党委书记及纪委书记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伟东以丰富的理论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什么是政治纪律”和“为什么要守政治纪律”,他指出,政治纪律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而在所有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中,“两个维护”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极端重要性,拿出过硬措施、保持足够韧劲,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就如何守好政治纪律,黄伟东提出“忠”“严”“正”“硬”“能”“廉”六字要求,与全体党员干部共勉:

  一要做到“忠”:坚守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维护”是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政治责任。每一个党的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其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最高政治原则、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做到“严”:严明政治纪律,落实“三个决不允许”。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坚决纠正违规逾矩行为,决不允许搞小山头、小团伙、小圈子,决不允许自行其是、各自为政,决不允许损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日常监督、纪律审查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项监督检查全覆盖。

  三要做到“正”:培养政治品质,做到公道正派。治事理政,贵在公道正派。要时刻将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恪守公道正派的价值观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光明正大、堂堂正正。要更加自觉地加强党性锻炼,带头修心、正心,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时刻保持公心,分清是非对错,不为诱惑所动、不为私欲所蒙,始终保持一心为公、公私分明的政治品格。

  四要做到“硬”: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五个过硬”。政治能力是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是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提高政治觉悟,加强政治历练,在讲政治问题上以更高更严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

  五要做到“能”:认真履职尽责,坚决完成工作任务。今年是中山奋战2020、重振虎威之年,疫情防控、创文迎检、黑臭水体整治、脱贫攻坚等任务繁重,我们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紧盯目标、全力冲刺,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经济社会的“发展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把纪律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双战”“双胜”的成效。

  六要做到“廉”:严守纪律底线,做到干成事、不出事。纪律规矩是带电的“高压线”,领导干部要始终把纪律规矩当作戒尺置于心间,守住纪律底线,干成事还要不出事。当干部首先要对自己负责,才有资格谈为党尽责。必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增强拒腐防“病”的本领。要防微杜渐,守住“诱惑关”,要洁身自好,守住“自律关”,要从善如流,守住“监督关”,还要管好自己的家人,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随后,黄伟东对我区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各部门、各社区要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实际,以“七个一”活动为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员干部要将“自己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对照检查、边学边改,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纪检部门要加强指导督促,推动纪律学习月活动层层落到实处。

  会上,还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除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