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召开创文迎检工作推进督导会

信息来源:掌上西区 发布日期:2020-08-05 分享:

创文督导2.jpg

创文督导1.jpg

  8月4日上午,西区召开创文迎检工作推进督导会,进一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压实责任,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创文迎检工作最后的冲刺准备。区党工委书记黄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创文迎检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创文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7月份的测评情况,分析扣分项目,查找问题短板,重点围绕市场及周边300米范围内的小区及背街小巷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明确相关措施和对策。

  黄伟东指出,创文迎检已到了最后的攻坚冲刺阶段,只能向前,没有退路。要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细的措施把创文各项任务完成得更好,确保创文迎检“大考”取得好成绩,助力中山勇夺创文“六连冠”。

  针对创文攻坚冲刺阶段的工作,黄伟东强调三点意见:

  一、认清创文形势,落实包干责任。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区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要严格落实包干责任,以“十看”为内容标准,对网格内的主要道路、市场、街巷、店铺为主要责任区域和对象进行包干创文整治,区纪工委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追责问效。

  二、坚持突出重点,狠抓问题整改。要抓好农贸市场以及市场周边的小区、背街小巷以及主次干道等市最新通报的创文工作重点区域,狠抓顽疾整治,既要硬起手腕抓整治,确保短时间内迅速扭转动态问题多发的落后局面,又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靶向治疗,促使文明习惯养成。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实现创文工作全面达标、全面过硬。

  三、强化配合联动,营造浓厚氛围。各部门、各社区、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同心协力,共同作战,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切实整治以农贸市场以及周边社区小区为主的黑点问题,以最短时间将全区创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台阶。同时,要坚持全民动员,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参与,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当天上午,在区创文迎检工作推进督导会议后,黄伟东带队马不停蹄走访我区重点农贸市场及周边,对市场的综合整治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强调要对标对表,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提升农贸市场管理和创文的硬环境和软实力,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黄伟东一行先后走访翠景市场、彩虹市场、中山市农产品交易中心及周边。黄伟东指出,经过前期集中整治,我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占道摆卖和车辆停放秩序虽有所改善,但仍存在部分市场公益广告缺失、店铺招牌毁损,市场周边的物业小区消防设施不符合标准,市场周边背街小巷的卫生脏乱、路面破损、占道堆放严重等突出问题,与创文精细化管理的标准还有较大差距。

  黄伟东说,农贸市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一环,接下来要将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社区、小区及背街小巷专项整治及精细化管理作为创文工作重点。他强调,一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要继续压实各社区、职能部门、经营主体的责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与经营者签订责任书。对于市场周边社区、小区的创文工作,各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二要问题导向,持续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能够短时间内彻底解决的,必须不折不扣地立行立改。要加大市场内外环境清洁和整治力度,针对占道经营、乱停车等问题要加大巡查和处罚力度,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三要健全机制,长效管理。要完善健全各项管理制度,通过长效机制,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做好市场周边的创文精细化管理,提高创文工作实效,不断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领导余军、潘初元、黄惠洪、冯能兴、梁桐佳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社区书记、创文专班工作人员等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