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召开创文工作现场办公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7 分享:

调研卫生黑点.webp.jpg

  7月6日,西区召开创文工作现场办公会议,区党工委书记黄伟东率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相关社区负责人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到辖区14个创文黑点,现场把脉会诊,查找问题症结,区分责任归属,明确目标措施,对辖区内各创文黑点和难点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发力出大招,为奋力夺取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和我区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审验收“双胜利”吹响了冲锋号。

  黄伟东指出,我区创文工作依然存在不少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接下来,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百折不回的信念、决战决胜的姿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厉兵秣马,严阵以待,顺利通过创文大考,确保取得创文“双胜利”。

  黄伟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一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对照测评指标要求以及我区出台的包干责任制度,各班子成员还要按照“六联系”分工,积极到所联系的社区督导黑点难点整治,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各社区的职责和分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二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各部门、社区要进一步明确创建重难点,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自己要做什么、该做什么,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精准施策。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输不起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全力整治好创文黑点、难点,打好创文攻坚战。

  三要主动作为,通力合作。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横向相互配合,纵向互为补充,提高联动效率,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各部门、各社区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迎难而上,共融推进。

  四要加强督导,确保实效。要用好约谈机制、通报机制,对于措施不力,进度推进慢,存在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的部门、社区,要大胆通报情况,约谈相关负责人,必要时采取问责机制,转交纪检监察部门进行问责处理,以确保创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