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副市长徐小莉赴西区调研督导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重难点指标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12 分享:

徐小莉副市长调研.jpg

  6月11日上午,副市长徐小莉一行在西区办事处召开中山市攻坚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重难点指标调研督查座谈会。区党工委书记黄伟东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我区汇报了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整体情况、本区重难点指标问题分析以及攻坚措施等有关工作。市妇联、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局、市民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我区两个规划重难点指标进行业务指导,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徐小莉同志对西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重难点指标攻坚工作所取得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西区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对两个规划重难点指标逐项攻坚,扎实有效推进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

  徐小莉同志就如何做好两个规划重难点指标攻坚工作,保障规划目标如期达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两个规划确定的妇女儿童发展目标,是一个综合发展体系,许多任务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完成,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妇儿工委的主体责任,围绕目标任务,统筹各部门协调联动、通力合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坚定必胜的信心。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要盯准问题,明确责任,细化方案。要敢于啃“硬骨头”,针对指标逐个分析,对于还没达标的短板弱项指标,要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统筹资源补上短板,争取尽快达标。对于较难完成的指标,要创新思路、综合分析、寻求突破,全力以赴争取有效达标,坚决完成任务。三是加强指导力度,做好终期评估准备。市妇儿工委要对照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各项数据;要注意收集出台的各项相关政策、措施以及在市委、市政府指导下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加大对各镇区的指导力度,积极做好迎接终期评估的准备,努力推动两个规划保质保量如期达标。

  会上,黄伟东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西区将按照徐副市长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重难点指标,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坚决完成攻坚任务。区党工委将进一步压实各扛标部门的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创新拓宽工作思路,克服困难、抓好落实,全力推进两个规划重难点指标实施进程,不但要按期按质完成两个规划达标任务,还要争取走在全市前列,全面提升区妇女儿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开创西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

  为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重难点指标攻坚工作,会议当天,市妇联主席左海燕还带领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局、市博爱医院、市妇儿工委办等相关负责人及专家一行到西区社区卫生中心、西区医院开展现场调研督查,对我区妇幼健康的档案材料以及场地使用进行检查,并给予业务指导。